香港工聯會強烈譴責暴徒以暴力影響選舉公平

2019-10-28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香港特區第六屆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派出62人參選的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27日強烈譴責暴徒以暴力干預選舉公平、恐嚇持不同政見的候選人和市民。

近月,香港建制派各區服務市民的議員辦事處或服務點遭到暴徒惡意針對,被多輪暴力反覆破壞;自區議會選舉報名開始後,一些參選人、助選義工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恐嚇,參選人及其支持者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26日,更有民建聯助選義工被持不同政見者涉嫌刻意開車撞倒受傷,手腳受輕傷。

27日,工聯會舉行記者會。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有人近日在網絡教唆他人於投票日前收起或剪毀長者的身份證,這顯然是公然企圖以違法手段干預選舉。妨礙或阻止他人在選舉中投票已屬違法。

日前網絡流傳一段閉路電視錄象顯示,有人企圖阻止一名長者進入工聯會的議員辦事處,並掌摑、指罵這名長者。吳秋北嚴厲批評暴徒的暴力行為,肆無忌憚、無法無天,有人更以暴力攻擊、虐打長者,行為可恥。

對於建制派近期面對的惡勢力,吳秋北認為,暴徒的惡行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公署應介入,警方更必須制止一切涉及選舉的暴力惡行,並將暴徒繩之以法,止暴制亂。特區政府要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公平、公正、安全舉行。

吳秋北同時呼籲,各方應尊重選民的選擇,讓選民可以在一個免於恐懼及公平的環境下作出決定,不應以任何暴力行為或激進手段企圖影響選舉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