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組織居民赴黔了解城市發展

2019-10-29

【特訊】為進一步加深居民對祖國發展的認識,學習國內創新文化產業的經驗,日前,民眾建澳聯盟組織本澳居民前往貴州進行文化考察與交流。

考察團由民建聯副理事長林志鴻及許龍通帶領,行程重點參觀貴陽市城鄉規劃展覽館,認識貴陽市城市規劃概況、老城區搬遷重建、鋪設交通網絡等一系列現代化措施。有參加考察團的居民表示,行程收穫豐富,當地城市規劃嚴謹,明確訂定各區域的發展藍圖,並大力推進智慧城市的工作,使貴陽市逐步走向現代化。

林志鴻表示,貴州省近年提出“建設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的戰略,利用文化產業進行經濟發展,精準做好產業定位,以“文化+”的特色民族文化作為切入點,再擴展其他項目當中。他認為澳門與貴州同樣看重文創產業,兩地具可比性,值得本澳政府借鑒,期望本澳政府能加強交流,尋求合作的空間。

許龍通表示,貴陽市積極進行老城區重建工程,推出多項措施配合智慧城市的工作,澳門亦正進入智慧城市的初步發展階段,建議政府可汲取當地做法,再根據本澳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提高都更工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