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辦學習會分享訪京感受

2019-11-05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11月2日舉辦“韓正副總理會見工街婦聯合訪京團精神傳達學習會”,由訪京團團長、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理事長梁偉峰等分享感受。梁偉峰表示,工聯總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做好愛國愛澳社團的引領作用,廣泛團結職工群眾和教育引導青年一代茁壯成長。工聯總會理監事、會員和友好團體會員等逾三百人出席。

陳錦鳴作介紹時表示,訪京團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成員均感十分榮幸。會面期間,韓正副總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愛國愛澳社團在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以及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等方面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並提出四點希望,期望愛國愛澳社團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澳門再創更大成就、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更大貢獻。陳錦鳴期望藉是次學習會,讓會員感受國家領導人對澳門愛國愛澳社團的期盼與囑托,以及進一步瞭解國家發展情況,從而加深會員對國家的認同和向心力,努力當好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力量。

梁偉峰表示,韓正副總理對愛國愛澳社團的工作肯定,既是對工聯總會的鼓舞,亦是對工聯總會的鞭策。韓正副總理的四點希望,是工聯總會未來的工作指南。工聯總會將繼續堅持愛國愛澳的創會初心,努力做好維權和服務工作,團結更多職工群眾,壯大愛國工會力量。未來,工聯總會將更加積極主動加強與大灣區各城市的合作與交流,在深化珠澳合作框架的基礎上,拓展至與灣區其他城市工會的合作,為職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推動澳門更好融入灣區。

同時,他表示,青年是愛國工會事業的未來,工聯總會將繼續加強工聯總會屬下學校和各單位的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並加強各單位的合作,推動青年參與社會事務,投身愛國工運事業,此外,工聯總會將繼續從行業中吸納、培養青年骨幹,加大對青年的培養力度,為工運事業儲備人才,讓愛國工運事業薪火相傳。

監事長梁玉華,副理事長蔡錦富和梁普宇等亦分享參訪收穫。他們表示,是次參訪充分感受到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鼓勵會員多了解國家發展狀況,不斷增強自身綜合素質和能力,更加積極主動抓緊國家發展機遇,主動融入大灣區的建設,為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