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托幼兒萬聖節大變身

2019-11-05

【特訊】為讓幼兒認識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以及創造中西文化交融的托育環境,婦聯小蜜蜂托兒所日前舉辦“小蜜蜂之萬聖節大變身”節慶活動,所內佈置了萬聖節主題的裝飾,並讓幼兒戴上親手製作的帽子和面具,穿著各種各樣萬聖節服裝及提著南瓜燈籠等扮演遊戲,進一步感受和融入萬聖節的歡愉氛圍,從而體驗西方的節日文化。

活動過程中,托兒所通過進行“Trick or Treat”遊戲,鍛鍊幼兒的社交能力,鼓勵他們大膽地與其他小朋友交流。隨著歡快的音樂,幼兒互相交換和分享糖果,所內充滿歡樂的節日氣氛。“萬聖到,吃南瓜”是西方的傳統習俗,在活動結束後,每位幼兒獲發萬聖節的象徵食物南瓜,讓幼兒把萬聖節的節慶氣氛帶回家中與親人分享。

婦聯小蜜蜂托兒所於二○一七年投入服務,為婦聯總會屬下第八間托兒所,向三個月至三歲的嬰幼兒提供全日班等多元化服務,以配合社會發展和家長需要。托兒所秉承婦聯的服務宗旨,在做好優質服務的同時,注重嬰幼兒的身心健康發展、良好品格的培養、多元智能的啟發以及親子的互動交流,使嬰幼兒在健康快樂的環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