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活動說明會

2019-11-05

【特訊】由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主辦之「第十八屆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比賽將於本周日(11月10日)假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活動說明會。今年的主題為「擁抱不同」,旨在讓本澳青少年增強換位思考的能力,從中發掘其自身與周邊的差異,宣揚「尊重、愛心、關懷」的精神。活動說明會中主辦單位向參賽者說明比賽流程、形式、評審標準並進行初步面試。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團長葉淑蓮及歷屆參加者均親身向出席說明會之參賽者分享比賽心得。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吸引超過70名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五歲的本澳青少年參加。

本屆主題同時為響應國際扶輪的年度主題「扶輪連結世界」,除了提供讓本澳青少年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平台,更希望透過活動令青少年了解到包容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的重要性,並學習到尊重及接納不同意見,從而加強其對社會的連結。

五十名通過首輪面試的參賽者,將展開五個月的競逐活動,包括十一月廿四日舉行的團體訓練日,參賽者需通過一系列與議題有關的活動,同時更與本會合作組織社區活動,並於四月份的報告展示活動成果。是次活動中脫穎而出之參加者將會以親善大使身份,於明年五月下旬與扶青團團員到德國外訪作為期七至八天之文化交流活動。並根據其策劃之行程與當地扶輪社及扶青團交流、參加當地社區外展服務及參觀當地社團機構等。期間,優勝者將被安排入住當地扶青團團友之家庭,讓其對當地文化有更深刻的體驗,並藉此認識異地文化及協助推廣澳門。該旅程之交通及住宿費用將獲全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