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頤康訪母親會安老院

2019-11-30

婦聯頤康訪母親會安老院

【特訊】為讓長者感受社會關愛,樂活繽紛晚年生活,婦聯頤康協會日前舉行“賀雙慶之好知己計劃──綠色出行”,由該會一眾理事帶領會員參觀母親會護理安老院,讓長者體驗該安老院的設備、膳食、醫療服務等配套,增進長者對本澳安老院的認識和了解。

是次參觀行程豐富,該院的社工先向長者們講解入住院舍的各項條件、院舍歷史等,並介紹院舍健康護理、社交心靈照護、物理治療等多元服務。隨後引領長者參觀院舍各項設備,並在回憶廊細看舊照舊事,回顧該院舍多年來所發生的難忘事,與長者一起細說當年。沿途更有專業人士講解護理人員照顧院友的經驗,以及向長者分享預防跌倒的資訊,示範長者練習平衡的訓練步法等。行程最後,院舍為長者們安排了小食,現場亦有營養師調配營養餐點。聚餐期間院友和長者一起互動,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隨著澳門人口老化問題日益顯現,長者服務已成為社會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參與長者表示,參觀過程中體會到院舍專業的服務態度,感受到社會對提升長者晚年生活品質的重視,深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