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只針對警方成立調查委員會不公義

2019-12-02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2月1日表示,現時針對調查警方,監警會是最有效渠道處理,但若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視為針對警方的工具,煽動對警察仇恨,做法並不公義。

鄧炳強表示,警方有配合監警會調查,他個人已與監警會幾次會面。他表示,現時由監警會調查針對警方的指控行之有效,特首亦提出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針對整件事的成因進行調查。假如有人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將其視為針對警方的工具,並不公義。如果社會上一部分人,一定要認為調查結果令自己滿意才是正確的,那成立任何調查委員會都無意義。

鄧炳強指出,現時的事件絕非警民衝突,而是有暴力示威人士破壞社會安寧,警方需要執法。他表示,相信部分市民對警隊的誤會,是源於不正確報道和惡意抹黑。警隊會對不實傳聞盡快澄清,增加工作透明度,另外亦會與不同界別進行溝通,重建警民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