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民動員組織』高級指揮官薩阿迪遭暗殺

2020-01-13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當地時間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動員委員會媒體部門證實,『人民動員組織』的『卡爾巴拉旅』指揮官薩阿迪在巴格達遭到暗殺。

事件發生在11日晚間,當時薩阿迪身處巴格達北部的薩德爾城,有兩名護衛隨行,遭到不明槍手的襲擊身亡。薩阿迪在『人民動員組織』中的地位較高,行凶者動機目前尚不明朗。

英國《每日郵報》稱,薩阿迪是『人民動員組織』一名高級指揮官,該組織得到伊朗支持,由伊拉克境內近40支什葉派民兵武裝組成,『卡爾巴拉旅』也為其中之一。

為報復一名平民承包商被炸死,美軍去年12月29日首次向伊拉克境內的『人民動員組織』發動空襲,導致25人死亡、51人受傷。

1月3日,美國在巴格達機場炸死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以及同行的兩名『人民動員組織』高級指揮官,包括該組織副首領阿布•馬赫迪•穆汗迪斯。1月7日,『人民動員組織』對穆汗迪斯被炸死作出回應,稱會考慮『所有報復手段』,將『用棺材把美國士兵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