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稱國民黨失去整個年輕世代

2020-01-13

黨內青壯派成員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1”聯盟,推動中國國民黨改革。(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台北1月12日電】(記者 周文菁 王小垣)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南征台南第六選區立委落敗,12日走訪選區各大廟宇謝票,她提到,國民黨在這場選戰幾乎失去整個年輕世代,國民黨一定要檢討為什麼。她直指,課綱改變扭曲歷史抹煞過去,讓年輕人不了解以往真正歷史是什麼。

洪秀柱說,國民黨不可以碰到問題就不敢說出自己立場跟主張,讓人覺得失去中心思想、核心價值,要大聲說出來,不要人云亦云,賣東西也要有個品牌,請問中國國民黨的品牌是什麼?特色價值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要跟人家講清楚,必須拿回話語權,還要大力闡述自己的思想。

對於幾乎整個年輕世代都流失,洪秀柱說,當然這20、30年教育出了問題,課綱改變扭曲歷史抹煞過去,讓今天年輕人不了解以往真正歷史是什麼,這些要重新加以檢討,要如何重新喚回年輕世代的心,要想盡辦法讓年輕世代了解歷史,不知道過去、面對現在,就沒有未來。

洪秀柱說,國民黨兩岸論述要經過將來選出來的黨主席共同討論。她也提到,來台南雖然短短4個月但已經結下不解之緣,滿懷感激,各級民意代表跟各界意見領袖都對她大力協助,落選對他們很抱歉,我不能隨意離開台南,要聯合其他民代同志成立聯合服務處,持續培育青年人。

至於被外界質疑“又紅又統”,洪秀柱酸說,民進黨的選舉操作成功,民進黨什麼都不會,“只有選舉最會”,國民黨深深不如民進黨,硬把紅統帽子往國民黨頭上戴,台灣的“憲法”就是“一中憲法”,就是朝向統一,問題是要如何向大家解釋,要怎麼與對岸溝通協調,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隨意讓民進黨戴上紅帽子,在選舉發酵導致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