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再有4人出院

2020-01-13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12日發佈消息說,11日零時至24時,該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無新增死亡病例報告。

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6例,在治重症7例,死亡1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46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717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武漢市衛健委11日發佈通報稱,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之後,組織對現有患者標本進行檢測;截至10日24時,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2例已出院,其餘患者病情穩定。

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市在國家和湖北省的支持下,各相關部門通力協作,防治工作有序進行。調查發現,患者主要為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又稱華南海鮮城)經營、採購人員。武漢市於2020年1月1日對華南海鮮城採取休市措施,並對全市公共場所、特別是農貿市場進一步加強防病指導和環境衛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