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稱逮捕數名與擊落烏客機相關人員

2020-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14日報道,伊朗司法機構發言人戈里亞姆霍辛•埃斯梅利14日稱,數名與烏克蘭客機在伊朗失事有關的人員已被逮捕。埃斯梅利未透露更多細節。

伊朗司法機構發言人還稱,伊朗已將失事烏克蘭客機的黑匣子送往法國。

  8日早晨,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說,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系『人為錯誤』所致。 伊朗總統魯哈尼11日晚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魯哈尼對『非故意』擊落烏航客機表示道歉,并表示將依法處理相關責任人。

魯哈尼承認,墜機事件完全是伊朗軍方的錯誤行動造成的。烏克蘭專家組將獲得一切必要支持,以便伊烏雙方在法律和技術層面有效合作處理善後。魯哈尼表示,他將下令盡快向烏方移交烏遇難人員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