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政黨發言人茶敘籲支持者選後和解

2020-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大選落幕,各政黨發言人14日茶敘,談笑間揮別過去劍拔弩張的攻防,手拉手呼籲各政黨的支持者都放下情緒,回歸理性。

選後卸下親民黨發言人的于美人邀請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黨、綠黨等各黨派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一起喝咖啡和解。

于美人說,看到“時代力量”黨當選立委的王婉諭被威脅的新聞,認為台灣選後不該瀰漫在這樣的氛圍下,因此希望大家回歸理性,才打電話給各政黨發言人,盼藉由各自向支持者喊話,來緩和選後的肅殺氛圍。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淺秋也表示自己的臉書充滿各種謾罵、攻擊的言論,但民主的遊戲規則輸贏很清楚,呼籲各政黨支持者能一同放下高漲的情緒。選戰結束了,但在座的各政黨發言人都還可能是被網絡攻擊的對象,要回歸理性與倫理,弭平傷痕、衝突與對立。

郭台銘陣營代表蔡沁瑜說,網絡上攻擊很多,希望網友發言節制,雖然有不同立場、有各自支持對象,但私底下還是朋友。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家人,或許彼此因選舉反目,但現在就是修復時間、重新過日子的時機。

因有眾多女性發言人與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打趣說,這場茶敘是他當天出席的顏值最高的記者會。他認同,選舉過程難免有激情,選後大家也要回到不同的工作領域。這次選舉造成家庭間的衝突對立,年輕世代應該去了解、體諒父母,父母對於孩子能獨立思考,也應該要感到高興。

綠黨發言人、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表示,各陣營發言人雖然一起坐下來喝茶,但絕不會忘記對選民的承諾,更重要的是台灣是多元社會,大家都不願意看到不一樣的聲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