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政協澳委員建言獻策冀發揮雙重作用

2020-01-17

澳區委員及特邀貴賓出席廣西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

【特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於一月十一日至十六日在南寧召開,澳區政協委員特邀貴賓出席會議,澳區委員積極履職,共提交九份個人提案,一份聯名提案。開幕式後,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廣西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廣西自治區主席陳武會見港澳政協常委和特邀貴賓代表。

出席會議者包括廣西自治區政協澳門常委羅盛宗、鄧永源、何國鋒、委員徐家穎、潘鈫亮、龍鳳軍、吳驥年、梁耀宗、黃潔貞、張健中、何凝瑩、卓重賢,並有特邀貴賓何玉棠、馬天偉、高俊輝、陳榮華、蕭金發、李秀雯、黃淑禧、盧綺嵐、趙文炎、戴凱明、伍英傑、何家濠列席。

本次會議,澳區委員共提交九份個人提案,一份聯名提案,涉及桂澳不同層面的合作,包括中醫藥產業、健康養老產業、旅遊發展、特色金融建設、產業扶貧等多個方面。在會議上,澳區委員卓重賢代表發言,提倡廣西發展高品質家政服務業,全力打造全國家政服務業新高地,立足面向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等經濟發達地區,培育和輸送人才,對促進居民就業、鞏固精准脫貧成果、打造新的業態、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

響應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呼籲,發揮澳區委員優勢,澳區委員和貴賓率先在南寧考察西部陸海新通道的發展,新通道打通中國西南部地區,沿經重慶、廣西沿海邊境口岸,經轉新加坡及東盟主要物流樞紐,可縮短貨運時間約十天,成為西部地區開展國際物流時間最短、最優的國際貿易大通道。澳區常委羅盛宗認為,在“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大背景下,有利南寧搶佔新一輪發展契機,佈局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等重點項目,打造“通道產業帶”,為廣西“向海經濟”集聚新動能。

通過此次考察,澳區委員見證了南寧良好的投資環境和高效的政務服務,堅定到廣西開拓新市場的信心和決心,將持續關注和支持廣西的建設與發展,為桂澳發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