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高校延遲開學時間至3月初

2020-02-01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有大學於1月31日宣佈延遲開學時間,中小學寒假活動也大多取消。台灣“教育部”表示,近日將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大專校院討論,將視疫情情況,再決定是否延後開學日期。

位於高雄的台灣中山大學31日公告,開學日期順延一週至2月24日。位於台南的成功大學隨後也宣佈,延後2週開學,由原訂的2月17日推延到3月2日。校長蘇慧貞表示,估算最晚2月15日全校199名陸生會全數返校,之後再加上14天的集中管理,時間上會延到2月29日,3月2日開學是縝密思考後的決定。

位於台北的實踐大學、文化大學與龍華科技大學皆表示,面對肺炎疫情延燒,是否將延後開學時間,將於2月3日開會討論再確認。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進一步指出,校內7名來自湖北武漢的大陸學生,已經通知暫緩來台,校方將視疫情發展,再行通知何時上課及補救教學方式。

台灣“教育部”綜規司司長黃雯玲指出,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是否延後開學日期,近日會邀集學校討論,也將建議各校,務必在開學之後,建立完整防疫體系工作。

至於中小學情況,台南市多數學校已宣佈,取消寒假課輔、育樂營等活動。高雄市教育局也決議,2月11日開學日前,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暫停營隊、補考、重補修及課輔作業。台東縣政府宣佈,暫停兩岸中小學交流參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