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漫節上千人排隊測體溫進場

2020-02-01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台北消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舉辦。不過,台北動漫節如期在1月31日登場,2月初同場地還將舉辦三場大型活動。

台北國際動漫節31日在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正逢學校寒假期間,現場吸引上千人參與,參觀民眾多為年輕的學生族群,也有家長帶小孩一同前來。開放入場一小時後,仍有排隊人潮。據報道,個別民眾帶著帳篷和睡袋提前一天到場排隊。

活動將持續舉辦至2月4日,設500個攤位65家業者,5天預計吸引40萬人次入場。主辦單位先前已公告因應措施,包括在入口測量體溫並配備75%酒精消毒器供民眾使用,也呼籲參觀者務必戴口罩,展場所有出入口都備有免洗手消毒液,並增加一倍工作人員。

動漫節裏最受矚目的往往是聲優、偶像團體、節目主持人、知名視頻博主等見面會與簽名會,但受到疫情影響,有日本及大陸的漫畫家取消參與動漫節活動。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表示,年前廠商進駐展場佈展時,台灣已經有確診案例,經過商討,提出防疫做法,希望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自主防疫,讓活動順利進行。

另外,預計於2月1日登場的動漫活動“開拓動漫祭”、2月6日舉行的台北電玩節,主辦方都已經宣佈如期舉行。隨著台灣確診病例增加,網友也呼籲主辦方應延期此類大型公共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