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兩網民散佈新型肺炎不實信息被送辦

2020-02-01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台北消息:針對2名台灣網民在網絡社交平台張貼不實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謠言,高雄市警方1月31日表示,此2人已傳喚到案,依法送辦,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當天指出,42歲蘇姓男子及31歲許姓女子,涉嫌分別於網絡“批踢踢實業坊”及臉書(Facebook),張貼台灣首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居住於某社區、某醫院封鎖急診室禁止出入等不實信息。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交由高雄警方調查偵辦,查出身份並陸續傳喚2人到案。

高雄警方表示,2人到案後坦承犯行,但辯稱是轉發他人信息,並非第一手來源,當時只是想幫忙將疫情消息傳給更多人知道,不知道會觸法。涉案2人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送辦。

警方强调,將持續追查其它散佈不實謠言及源頭者,呼籲網友不要任意轉傳這類非官方且未經證實的信息。相關疫情資訊應由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