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東莞黃江同鄉會成立就職聯歡

2018-11-29

澳門東莞黃江同鄉會成立就職聯歡

【特訊】澳門東莞黃江同鄉會於昨(28)八時假旅遊塔三樓宴會廳舉行成立暨理監事就職典禮。該會會長香潤明表示,該會將一如既往秉承創會宗旨,發揚愛國愛鄉精神,促進鄉親聯誼,向著“弘揚邑會,繁榮莞澳,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的目標邁進。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小麗,立法議員麥瑞權、鄭安庭、邱庭彪,東莞市政協副主席李光霞,市政協常委黎達潮,市僑聯主席陳志超,東莞黃江鎮黨委書記葉錦銳等嘉賓應邀出席。

會長香潤明致辭表示,澳門的黃江鄉親將繼續本著服務鄉親,加強澳門與黃江兩地交流合作,凝聚力量,支持黃江家鄉發展澳門東莞黃江同鄉會成立暨就職典禮,創會特刊及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希望會會員為同鄉會盡心盡力服務,匯聚各方力量,務求將會務工作穩步發展,使澳門東莞黃江同鄉會成為在澳門,在東莞黃江都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鄉親社團組織。

吴雪芬理事長表示,同鄉會的成立必定在凝聚澳門鄉親情誼,推動澳門與黃江兩地交流互動方面彰顯力量。黃江與澳門都位於粤港澳大灣區,澳門古稱“蓮島”“蓮花地”,黃江亦有“寶山石甕出芙蓉”之美稱,兩地都是人傑地靈之寶地,隨著澳門的回歸,“壹帶壹路”戰略的實施,粤港澳大灣區的提出,黃江與澳門人文交流,經濟活動逐漸頻繁,而兩地攜手合作,融合發展更加密切。

當晚宴開卅圍近三百會員、以及友好社團代表到場祝賀,期間安排抽獎及表演助興,場面熱鬧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