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骨幹赴京研習共建好家園

2018-11-29

【特訊】由全國婦聯與澳門婦聯總會主辦的“第十期澳門婦女骨幹研習班”,日前在北京中華文化學院順利結業,中華文化學院教務部副主任徐靜,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等出席結業禮。本期研習班由中聯辦社工部處長任鐵建擔任顧問,婦聯副理事長鄺玉球任團長,蔡田田、李雪屏、謝少英任副團長,一行廿五人在北京開展為期一周的培訓課程。

研習班培訓課程內容包括:認識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中華傳統文化、女性領導力建設、職場女性自我形象管理和女性心理解壓與情緒疏導的專題講座,從婦女發展的多個方面進行培訓。除此之外,亦安排多場現場和體驗式教學,包括與北京市婦聯座談,與當地婦女代表交流婦女創業經驗,參觀北京朝陽區“巾幗創新創業基地”、保利藝術博物館、小米公司、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期間更旁聽了國家外交部的新聞發佈會,與發言人耿爽面對面交流,了解當前國際形勢與我國的外交政策。

是次研習班學員來自婦聯總會、婦聯青年協會、專業女性協會、明德慈善會、護士學會、中華總商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潮汕婦女協會、福建婦女聯誼總會、僑界婦女協會、街坊總會、永利澳門等社團和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