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公佈白鴿巢公園優化詳情

2018-11-29

坊會冀公佈白鴿巢公園優化詳情

【特訊】政府早前透露白鴿巢公園將興建大型遊樂設施,且規模與氹仔中央公園相似,同時周邊有休憩區及健身設備,滿足不同年齡層人士使用。三巴門坊會理事長謝美玲認同有關規劃,認為有助解決區內居民休憩及兒童遊樂設施不足的問題,又期望當局盡快公佈公園優化規劃詳情,以便公眾知悉。

謝美玲表示,白鴿巢公園是現時區內唯一的大型休憩公園,每日有不少居民到公園休憩及運動,同時由於公園位處澳門旅遊區附近,因此也吸引不少旅客慕名來參觀。近年隨著區內居民不斷增加,現有的園內設施無法滿足居民的需求,加上園內不少兒童遊樂設施及健身器材已出現不同程度損耗,坊間有不少聲音希望當局重新優化園內設施,並增加更多元化的設備,以滿足不同年齡層人士的需要。

她又樂見當局接納居民優化公園的訴求,根據現時公園規劃,當局將重點優化兒童遊樂區,包括興建幼兒及中童遊樂區,同時在園內加裝戶外健身設施及設置兩個多功能活動區,相信可滿足區內居民的需求。又期望當局盡早公佈規劃詳情讓公眾知悉,並落實具體動工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