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五教授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2018-11-29

【特訊】美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於11月27日正式公佈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名單。澳門科技大學五位教授成功上榜,他們分別是:資訊科技學院李志武教授、周孟初教授、李頌孝特聘教授、周勇特聘教授在工程學和數學領域,以及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王俊教授在生物及生物化學領域成功入選。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的論文在其相關學科領域內被全球引用最多的前1%,顯示其持續性的重大貢獻及影響力,並獲全球學界認同與肯定。澳科大五位科學家入選,為澳門最多,且他們均已連續多年上榜。

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名單包括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共21個學科領域,統計2006至2016年被科學引文索引(SCI)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共140990篇論文,統計出在各自領域被引用最多的科學家逾4000人次,而中國有482人次入選。

澳門科技大學創校18年來,特別注重發展特色與優勢研究領域。近年來,在國際SCI和SSCI的英文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不斷增加,年均達500篇,其中50%以上論文在第一區間(Q1)的學術期刊發表,當中包括《科學》(Science)和《自然》(Nature)等世界頂尖科學期刊,獲得授權的國際專利達300多項。澳科大將進一步強化教研並重的方針,一如既往地鼓勵和支持教研人員開展創新性研究,致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