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啟動「匯聚澳門」活動

通過「聚划算」平台開啟內地商機

2018-11-29

阿里巴巴啟動「匯聚澳門」活動

【特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團購平台聚划算11月28 日宣佈,攜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餅食手信業商會,推出「聚划算—匯聚澳門」活動,致力於將澳門知名手信品牌通過聚划算的平台推介予更多内地消費者,助力澳門本地品牌的數碼化升級,賦能本地小微企業開拓全新市場機遇。

活動啟動儀式於澳門地標漁人碼頭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戴建業局長、貿易投資促進局李藻森執行委員、政府旅遊局許耀明副局長蒞臨儀式。澳門餅食手信業商會林偉雄會長及何海明理事長、阿里巴巴集團全球化事業部 Sami Farhad 資深總監、聚划算品牌營銷中心鄭楠總經理,以及澳門政商界代表等出席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戴建業局長在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一向致力推動澳門電子商貿的發展,而手信食品業是澳門傳統特色產業,內含豐富的 「澳門製造」重要元素。與內地有實力跨境電商平台開展合作,深信能進一步擴大中小微企產品在線上的銷售管道,協助澳門手信業拓展內地市場。特區政府會透過持續優化通關便利、加強宣傳推廣等措施,加快澳門中小微企與跨境電商有機融合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全球化事業部 Sami Farhad 資深總監表示,「聚划算—汇聚澳门」是阿里巴巴集團與澳門商會開展經濟合作活動的首次嘗試。澳門中西薈萃孕育出的本地品牌以及旅遊資源獨具文化特色,此次希望通過阿里巴巴數字經濟體的電商資源,與澳門政府、澳門商會共同支持澳門中小企業,提升澳門手信品牌在中國內地的知名度。

以手信為紐帶 聚划算為澳門品牌「聚」人氣目前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電商平台天貓及其跨境平台天貓國際,已迎來咀香園、禮記、葡銳、永輝、金尊等澳門餅食手信品牌入駐開店。其中澳門咀香園是首家入駐天貓國際開設官方旗艦店的澳門商家,藉助該平台的跨境電商解決方案快速觸達內地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