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攜手中國人壽推進金融領域合作

2018-11-29

南光攜手中國人壽推進金融領域合作

【特訊】11月27日,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在澳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南光集團傅建國董事長和中國人壽王濱董事長共同見證簽約。南光方面表示,希望未來雙方借此次戰略合作的契機,探索落地更多合作專案,共同發揮中資企業的影響力,推動澳門多元經濟發展。

同時,南光集團投資參股企業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人壽控股子公司廣發銀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與廣發銀行行長劉家德代表雙方簽約。南光集團常務董事、總會計師彭晉鴻與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官王軍輝代表雙方簽約。

王濱董事長向傅建國董事長介紹了中國人壽集團及兩家駐澳分支機構的情況,對南光集團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做出的巨大貢獻,取得的卓越成績表示讚賞,對南光集團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本次戰略合作協議是自己就任中國人壽集團董事長以來第一次在境外洽談的合作協議,希望以此次戰略協議簽署為契機,加深雙方在銀行、保險和投資多方面合作,發揮各自優勢,拓寬合作領域,實現資源共用、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多元經濟和特色金融發展,促進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根據合作協議,南光集團與中國人壽將積極探索推進在保險、銀行、投資、金融平臺共享、產品開發、客戶資源開發、創新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建設,促進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集團趙玉阜總法律顧問、財務部、發展規劃部及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人員出席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