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痛斥罷工醫護罔顧病人權益

2020-02-07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當前,香港部分醫護人員連續數日發動罷工,嚴重影響醫療服務。香港多個市民團體6日集會抗議,痛斥罷工醫護人員罔顧病人權益,恥為疫情逃兵,要求醫管局就罷工事件嚴肅處理。

當日,“保衛香港運動”主辦“嚴懲罷工醫護逃兵”集會,強烈要求盡快成立紀律委員會嚴肅調查罷工的所有醫生護士,要求撤銷其牌照和專業護理資格。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在全球對抗新型肺炎的生死關頭,罷工醫護拋下病人和同袍於生死之間,無差別打擊病人,恥為疫情逃兵,嚴重違反醫護的專業守則。

傅振中指出,對於失德失職的醫護人員,強烈要求當局盡快成立紀律委員會嚴肅調查罷工的所有醫生護士。若罷工醫護人員令到病人延遲醫治、失去應有的公共醫療服務,局方應立即撤銷他們的牌照和專業護理資格。

香港政研會則集結一班市民來到醫院管理局,強烈譴責新型肺炎疫情下棄守崗位發起罷工的小部分醫護人員,要求醫管局公開罷工醫護人員名單,讓社會檢查醫療系統。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表示,罷工醫護人員挑戰醫療道德底線,罔顧病人接受治療的權益,以病人的生命作為政治籌碼,進行令人無法接受的政治勒索;強烈要求醫管局公布罷工名單,政研會將不排除向法院申請禁制令,令罷工亂局盡快得到解決。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就當前的罷工亂象,政府絕不能妥協和讓步。醫護人員以病人生命當作籌碼發動罷工,若病人因罷工導致健康受損,涉事員工必須受到處分,決不能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