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暫停旅行團前往港澳 

避談是否升高日本旅遊警示

2020-02-07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台北消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交通部”觀光局6日宣佈,自2月1日至2月29日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港澳旅遊,但不含中轉港澳到其他地區。對於中國之外確診數最多的日本,台灣當局避談是否升高旅遊警示。

台灣當局此前已經暫停旅遊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旅遊(含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配合疾病管制署提升港澳地區旅遊疫情等級為第二級,亦暫停旅行社組團到港澳。

目前,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自大陸及港澳地區入境政策的調整詳情為,台灣居民自2月6日起,有大陸及港澳旅遊史者,需居家檢疫14天。申請獲准至港澳入境者,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此外,大陸人士暫緩入境;港澳人士自2月7日起,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外籍人士自2月7日起,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大陸、香港、澳門者,暫緩入境。

不過,日本“鑽石公主號”確診2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後,該國確診病例增至45宗,仍是中國以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對於是否會升高日本旅遊警示以及入境相關規定,並建議台灣民眾勿前往,台灣當局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有關警示已經在網站上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