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補選12日辦政見說明

郝龍斌訴求傳承江啟臣重申改革

2020-02-10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2月12日將舉辦政見說明會,兩位候選人中,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將訴求世代整合與傳承,立委江啟臣則將在世代傳承等五大改革的基礎上,建立並宣傳黨核心價值,讓黨員感受到黨的改變與用心,進而認同、支持。

郝龍斌對決江啟臣,兩人各有勝場,郝龍斌將訴求專職、專任、專心的態度及作為,全天候投入黨務。江啟臣則突顯新世代和現代化思維,包括他提出的設置“數位科技長”直屬主席辦公室,推動數位黨部,讓黨的宣傳網路化、服務數位化。

周三政見說明會,江啟臣、郝龍斌各有七分鐘的申論及結論,針對黨務改造提出政見,中間則將接受四大報提問,回答三分鐘。另外,黨內青年幕僚也建議智庫出面舉辦黨主席補選的青年座談,讓候選人直接與年輕人對話。

郝龍斌陣營表示,郝龍斌主張黨的組織要再造、決策要透明,兩岸及中心思想路線的辯論保持開放態度;敗選後檢討不能只停留在坐而言,而要有行動力和魄力,做好未來執政準備。除了世代傳承與世代整合,台灣未來的定位要全面思考。

江啟臣認為,國民黨應該努力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不只是投票的選項,更是成為伙伴的選項”。在內部組織上,未來黨務、智庫、地方、“立法院”的運作,要充分授權;在外部意見上,國民黨更要參考年輕人的意見,因此未來將設立一個“青年諮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