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定診所遭汽油彈破壞

香港食衛局局長予以譴責

2020-02-10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早前表示將因應疫情分階段啟動七個聯網下的指定診所,然而有完成裝修的指定診所遭投擲汽油彈破壞。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食衛局)局長陳肇始9日表示,指定診所若被破壞,會影響整體疫情控制工作。

位於葵涌的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是被醫管局列為新型肺炎疫情下的指定診所之一。醫管局8日晚間表示,診所職員當日下午接獲通知,指診所外一台製冷機的扇葉被損毀,周邊燻黑,並發現有棄置汽油樽,警方及消防到場調查認為有可疑,列作縱火案處理。

醫管局指,該診所剛完成翻新工程,將於星期一起重新投入服務,事件中沒有人受傷,亦沒有對診所造成嚴重破壞,可如期恢復運作。但對蓄意破壞診所設施,以及對工作人員與病人構成危險的行為,予以譴責。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指定診所的設計是希望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因社區不排除會有零星市民確診,可以將在社區的隱形病人及早送往醫院隔離。她又說,如果診所被破壞,會影響整體疫情控制工作。她呼籲大家合作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