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捐款助武漢抗疫

2020-02-11

甄瑞權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昨(10)日透過中聯辦向湖北武漢捐贈80萬港元,支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工作。該會會長甄瑞權表示,該會的積極行動獲得中聯辦的高度認同,他強調該會還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繼續支持國家及本澳防疫工作。

甄瑞權昨表示,在是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江門同鄉會上下一心,一致認為應該為國家及本澳抗疫盡一分力。該會對中央及特區政府打贏這場抗疫「狙擊戰」很有信心。

中央為應對是次疫情,投入了強大的力量。但是次抗疫作戰艱巨,普及面較廣,個別物資一度緊張。有見及此,該會作為凝聚澳門同胞愛國情懷的社團,要予以全力支持。同鄉會截至昨日下午,已有51名會領導「盡自己的心意」,籌集到80萬港元,全數交由中聯辦轉交湖北武漢支援抗疫,中聯辦對該會善舉表示高度肯定。

甄瑞權指出,目前全國各地均積極展開防疫工作,本澳各界亦在認真做好有關工作。該會將繼續堅定不移站在同一立場,各司其職,努力支持國家及特區政府打贏這場「抗疫戰」。

立法會議員、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麥瑞權捐贈了立法會三個月的個人薪金支持抗疫。在上述基礎上,該會還有一些副會長正通過海外渠道,採購了防護抗疫物資,運回江門,應對目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立法會議員兼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及部份同鄉會副會長除了支持湖北抗疫之外,還另外透過江門僑青會募捐支持江門市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