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成立防治新型肺炎工作小組

2020-02-11

【特訊】2020年2月9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視頻會議)召開,大學管理團隊、各學院/研究院所及各部門負責人出席,領導小組組長劉良校長主持了會議。會議在深入分析和研判疫情的基礎上,對在抗疫期間大學開展“雲課堂”教學與質量保障、師生健康、校園安全、防疫物質,以及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防控疫情和開展新型肺炎防治方法與產品研究等進行了全面部署。

鑒於澳門科技大學經過多年建設,設有中醫藥學院、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與醫學院,與科大醫院緊密合作,發揮中西醫配合等優勢,組成完備的醫療教育體系,是澳門首個具備向社會輸出醫療人才,產出醫藥科研成果,同時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的高等院校。

會議決定成立“澳門科技大學-科大醫院科學防治新型肺炎工作小組”,統籌澳科大及科大醫院科學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資訊發佈等工作。

工作小組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緊密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各項工作部署,針對疫情防控措施與方法以及廣大澳門市民所關心的問題進行全方位的資料收集與科學分析,進而發佈科學防護、保健方法、疾病防治與藥物研發、學者訪談,以及疫症後社會復甦措施研究等系列資訊,希望該工作小組成為服務澳門廣大市民協同抗疫的新平臺。

工作小組由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講座教授任組長,副組長由唐嘉樂、姜志宏、龐川、鄺應華副校長擔任,霍文遜、朱依諄、張志慶、周華、林廣志、劉成昆等多位專家學者出任工作小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