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乘客首現死亡病例

2020-02-21

【中新社東京2月20日電 】 日本共同社20日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此前在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1名87歲男性和1名84歲女性在醫療機構中死亡。

這是郵輪“鑽石公主”號上乘客首次出現死亡病例,至此日本國內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上昇至3人。據日本廣播協會(NHK)消息,二人都是日本人,皆患有基礎疾病,該男性11日住院治療,該女性則于12日住院治療。

截至當地時間20日15時,郵輪“鑽石公主”號共有62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13日,日本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死亡病例,為一名家住神奈川縣的80多歲的女性。

日本確診人數上昇至727人

中新社東京2月20日電 (記者 呂少威)截至當地時間20日21時,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人數上昇至727人。

厚生勞動省向下船者發放健康卡,卡上寫著2周期間需觀察健康狀態,非必要緊急情況應避免出門等。還寫明了專為下船者開設的咨詢窗口的電話號碼和郵箱地址。

厚生勞動省稱,當天厚生勞動省和內閣官房各1名工作人員確診,他們此前都在“鑽石公主”號上工作過。

當天北海道也新增1例確診,據悉其曾與此前已確診的感染者一起工作過。這是北海道的第5例。

20日千葉縣發佈消息稱該縣新增1例確診,該縣累計確診數上昇至8例。

神奈川縣20日稱,該縣相模原中央醫院當天新增1例確診,為1名80多歲的男性住院患者,其曾與19日確診的另一名住院患者共在一個病房過。

愛知縣20日發佈消息,家住名古屋市的1名80多歲男性確認感染,他與此前的確診者有過接觸,為觀察對象。這是該縣第9例確診。

20日,日本九州地區出現首例確診,為1名家住福岡市的60多歲的男性,據悉該男子今年並沒有出國經歷,從2月13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

20日,沖繩新增1例確診,這是該地第3例,前兩例均是接觸過“鑽石公主”號上乘客的司機。但據稱第3例感染者未接觸過船上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