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全球

韓國新冠病毒確診累計602例 預警調至最高級別

2020-02-24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時,韓國較當天上午9時新增46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增至602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主持召開的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上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并強化應對措施。

文在寅說,新冠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央地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戰疫。

文在寅表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發生前後的情況截然不同,現有防疫部門的工作保持不變,但將其級別提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力度,強化央地合作體系。

韓國傳染病預警級從低到高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

對於被劃入“特別管控區”的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文在寅囑咐當地政府採取力所能及的措施,確保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同時,不僅是公共領域的資源,如有必要政府將爭取民間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的合作,為當地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下午通報稱,新增的46例病例中,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人員共20例,其餘26人的感染途徑正在調查中。

另外,23日下午新增1例死亡病例(第38例確診患者),為一名57歲的女性,與新天地教會有關,防疫部門正在調查具體死因。當天上午通報的第4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7歲的男性,是清道大南醫院的相關人員。此前出現的第1和第2例死亡病例均是清道大南醫院的住院患者。

韓陸海空三軍6人確診新冠肺炎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隨著韓國部隊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韓國軍方升級管控措施,以防新冠病毒在營內傳播。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國防部23日表示,截至當天中午,陸軍4人、海軍1人、空軍1人共6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一旦疫情在部隊內擴散將導致局面無法掌控,因此軍方採取擴大隔離範圍等進一步升級的管控措施。

據悉,這6例確診病例均屬於營外感染。截至當天上午9時,韓國新增12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增至556例,外界擔憂部隊內部或已存在沒有確診的感染者。為防止疫情擴散,韓國國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截至22日下午4時,軍方隔離1300餘人,各軍根據國防部的方針加強了管控措施。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從本月10日起針對前往大邱、慶北地區休假或外出的官兵進行全面調查。

考慮到海上艦艇上一旦發現確診患者將嚴重影響到海上作戰,海軍強化海上疫情管控。營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動,包括官兵家屬在內的營外人員一律在宿舍待命。海軍禁止官兵出入澡堂、電影院等公共設施及飲酒。全體官兵從24日起除用餐外,必須隨時佩戴口罩。同時,禁止訪問慶尚北道、大邱、首爾中區、全羅南道羅州等出現確診患者的地區。

陸軍和空軍也對造訪大邱和慶北地區的人員進行調查,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此外,結束休假回營的官兵也被列為預防性觀察對象,必須佩戴口罩。

伊朗新增10例病例 累計確診28例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據路透社2月22日報道,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當天在國家電視台表示,伊朗新檢測出10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已經死亡。報道指出,這意味著伊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到28例,其中5例死亡。

另據新華社消息,中東地區的黎巴嫩和以色列21日均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21日在首都貝魯特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黎巴嫩當天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感染者是一名45歲黎巴嫩女性,前一天乘飛機從伊朗抵達黎巴嫩,目前在貝魯特一家醫院進行隔離,狀況穩定。黎巴嫩另有兩例疑似病例正接受密切觀察。

以色列衛生部21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該病例是在21日抵達以色列的11名“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中的一員。這11名以色列人在離開日本之前都進行了病毒檢測,結果均顯示為陰性。目前這名女性感染者已被隔離,其餘10人當天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鑽石公主”號共有15名以色列乘客,其中4人早前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21日宣佈,該國新增兩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這兩人近期均與此前確診的來自中國的感染者有過直接接觸。截至目前,阿聯酋共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例,這11例均為外籍人士。

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累計達120例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意大利官方23日確認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20例。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倫巴第大區,威尼托大區以及艾米莉亞-羅馬涅大區。該國已有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據路透社報道,意大利倫巴第大區主席阿提里奧•豐塔納(Attilio Fontana)23日表示,該區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89例。

消息稱,在意大利5個地區出現感染病例,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倫巴第大區。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3日消息,意大利總理孔特表示,意內閣召開緊急會議,下令採取措施制止該國北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在會議結束後,孔特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我們通過了正式的法令,以遏制疫情蔓延,控制流行病學緊急情況。”

孔特說,這項法令賦予發生疫情地區的領導人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以阻止那些被認定為發源地區域的人員離開。孔特還強調,意大利無意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而中止申根協議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