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新冠病毒若繼續傳播 未來有可能停工停學

2020-02-24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官員21日說,目前新冠病毒尚未在美國社區傳播,但衛生部門需要為出現這一情況做好應對準備,如果病毒傳播風險升級,美國可能採取關閉學校和企業等措施。

據路透社22日報道,美國疾控中心官員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21日在電話記者會上指出,衛生部門正在為這種風險做準備。

梅森尼爾表示,在未來幾周內,如果新冠病毒開始在美國社區傳播,衛生部門將會不得不採取類似亞洲國家採取的一些措施,做好學校停課、企業停工的準備。

“我們尚未看到新冠病毒在美國進入社區傳播的階段,但這很有可能發生。”梅森尼爾稱,“我們現在的目標仍然是減緩新冠病毒在美國的傳播速度。這會讓我們贏得更多時間,為治療更多病例和應對病毒持續傳播做好準備。”

美國疾控中心稱,截至21日中午,美國累計確診3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美國境內有13例,在從中國武漢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撤離的美國公民中有21例。

梅森尼爾表示,美國疾控中心仍在負責國內新冠病毒的大部分檢測,正在解決檢測試劑盒發往各州的問題。

美國公共衛生實驗室協會(APHL)21日表示,目前美國只有3個州有能力對新冠病毒進行本地檢測。

除了美國疾控中心為新冠病毒可能在美社區傳播做準備外,美媒還報道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還為可能爆發大流行採取了“預防措施”:訂購了4萬美元的消毒洗手液和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