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肺炎確診個案

2020-02-24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電】(記者 韓星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3日通報,香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迄今合共有74宗確診個案。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第71宗確診患者為68歲男子,是“鑽石公主”號已返港乘客,入住檢疫中心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第72宗確診患者為62歲男子,在藍田任職屋苑保安,潛伏期內曾到尖沙咀一間酒家出席過一個18人的飯局。張竹君指出,由於該名男子任職保安,因而需進一步瞭解他工作情況及與住戶接觸,若雙方均無戴口罩,且近距離交談逾15分鐘,住戶便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若祗遠遠打招呼則無事。

另外,第73宗和第74宗均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群組感染有關,兩位確診患者分別為80歲及76歲女士,第73宗確診患者頻繁前往佛堂,最後一次逗留為2月8日,而第74宗確診患者則每日早晨都會在佛堂逗留幾分鐘。

就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出現群組感染,衛生署22日曾發出呼籲,由年初一起曾到過佛堂的市民需致電衛生署設立的熱線。張竹君透露,自衛生署發出呼籲後,目前共收到約30個電話,5位出現不舒服已送院,10位需送往檢疫中心,另有其他人士因到訪佛堂時間較早,已過潛伏期且至今無病徵,不過她表示衛生署會繼續對他們進行醫學監察。

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過去24小時,醫管局共向衛生署呈報了32宗懷疑個案。截至中午12時,共99人接受隔離治療。迄今確診的74宗個案中,除去早前2人去世,目前12人已康復出院,60人在全港10間醫院內接受治療,當中6人情況嚴重,54人穩定,暫時沒有人情況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