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公寓凌晨火警

一家3口獲救送醫

2020-02-24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某5樓公寓的3樓今天凌晨1時許起火燃燒,警消迅速到場滅火並救出屋主夫妻及兒子3人送醫,兒子一度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起火原因待查。

警消今天凌晨1時31分接獲通報,位於中和區連城路347巷的一處5樓公寓發生火警。消防隊立即出動人車搶救,到場後發現民宅3樓全面燃燒,消防人員擔心延燒,迅速全力灌救並將火勢控制,火勢約於1時51分撲滅。

警消現場救出3人送醫,包括住在2樓的男性屋主(59歲)吸入煙氣、意識清醒,以及屋主的太太(59歲),右臉頰輕微燒燙傷、意識清醒。但住在3樓的屋主兒子(36歲)被救出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後

已經恢復生命跡象並送加護病房觀察。

這起火警發生後,半夜驚動鄰居,透過手機報案。警消也利用手機視訊初步掌握火場狀況,經查訪周邊鄰居,初步了解疑似有人聽到2樓屋內有爭吵衝突後發生爆炸聲音,隨後起火燃燒。至於是否涉及縱火,仍待警消深入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