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伊朗已7人病亡

2020-02-24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據環球網23日報道,伊拉克22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引述當地醫療界消息人士報道,伊拉克南部濟加爾省(Dhi Qar)22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另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網站報道,消息人士表示,一名伊拉克學生從伊朗城市庫姆回國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該消息人士還表示,這名學生已被隔離,以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伊拉克於20日宣佈邊境對伊朗人關閉3天,并在22日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伊朗。伊拉克邊界口岸管理局(Border Ports Authority)22日在聲明中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設立的委員會“建議民眾為了自身安全,不要前往伊朗”,但同時表示“兩伊間的商業活動持續,駕駛須接受醫學檢查”。

伊拉克航空公司(Iraqi Airways)20日已宣佈停飛伊朗航線。

伊朗方面已出現第7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據聯合早報網23日消息,伊朗媒體引述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的話說:“一名從德黑蘭到通卡邦(Tonekabon)的伊朗公民因新冠肺炎而去世了。”

據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報道,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22日表示,伊朗被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數量達到了28人。賈漢普爾表示,在21—22日之間伊朗新增的10個被確診病例中,8個來自伊朗宗教城市庫姆,目前庫姆已經決定暫停學校和集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