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2確診病例 累計共28例

2020-02-24

【中新社台北2月23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下午宣佈,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台灣北部一對父子。

據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父子兩人都無出境史,但其家人可能有相關接觸史,感染源正在厘清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這兩例是台灣第三起“零星社區感染”。

至此,台灣累計確診2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另據報道,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22日告知台灣方面,滯留武漢的台灣血友病男童小宇藥物又將用罄,28日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據悉,日前小宇在有關地方檯辦、台協等單位協助下取得的針劑均已用完。負責小宇治療的台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表示,小宇是重型血友病患,每周須施打特殊藥劑,否則可能造成關節甚至全身出血,危及生命。小宇父親日前已從醫院代為取藥,但後續如何再次送往大陸,院方並不清楚。

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在當日記者會上回應稱,20日已經開了4劑針劑給少年的家人,預計可用到3月28日。另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從鑽石公主號接回的19名台灣旅客二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