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推『防疫上班攻略』加強防疫

2020-03-05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記者 李焯龍)香港特區政府2日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18萬名公務員陸續返回辦公室上班,香港私營機構紛紛跟隨。4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防護中心(中心)推出“防疫上班攻略”,加強防疫,包括呼籲實施彈性上班時間等。

當日,中心推出“防疫上班攻略”,提醒私營機構恢復上班的注意事項,包括呼籲僱主實施彈性上班時間、彈性午餐時間,避免聚餐;避免舉行大型會議,減少同事之間正面接觸機會。

對於打工仔,攻略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戴上口罩、進入辦公大樓前接受體溫探測、避免搭乘擠擁的升降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及保持工作環境衛生清潔、下班後應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如有不適,不應上班,應盡快求醫。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兒科及社區醫學醫生林正財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從香港的確診病例來看,工作場所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機會不高,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不能排除是早前僱員在家辦公等措施奏效。

林正財指出,打工仔回辦公室上班要注意兩大“高危點”:在繁忙時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多密集,要戴好口罩,也呼籲僱主讓僱員可以採取彈性上班時間;午膳時間,一般會脫下口罩,坐得很近或高談闊論,大家現在應能免則免或選擇帶飯,避免多人聚餐;僱主也可以實施彈性午餐時間,讓僱員分批到外面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