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至102宗

北角佛堂住持確診

2020-03-05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記者 王姝)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4日通報,香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有1宗初步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2宗。此外,有43人康復出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新增確診患者包括北角“福慧精舍”佛堂住持,及曾到過佛堂確診患者的家傭。佛堂的43歲男住持一直沒有出現病徵,他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後,於2月28日取得的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但經反覆檢驗後確診。

另一宗確診個案為57歲女子,是佛堂確診個案患者的家傭。該女子亦未出現病徵,3日取得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結果不確定,送往瑪麗醫院後確診。

截至4日,已有18宗確診個案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因佛堂住持確診,當局表示,1月25日至今曾到過“福慧精舍”佛堂的人士全部列作密切接觸者。

至於新增的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為第101宗確診患者的妻子,同樣沒有出現病徵。她於2月26日被送往檢疫中心,其新冠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後已送往醫院。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24小時香港新增43宗呈報懷疑個案,55名確診患者仍接受隔離治療,43人已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