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禁體溫計出口 每人限帶兩支出境

2020-03-05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4日發佈體溫計出口禁令,期限至3月底。海關表示,即日起旅客攜帶體溫計出境僅限兩支,郵寄、快遞及海空運除經專案核准外,一律不能出口。

台灣當局“經濟部”當天公告稱,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使體溫計優先提供境內防疫使用,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全面管制體溫計出口。管制的體溫計種類包括紅外線非接觸式額溫槍,接觸式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等,但不包括水銀體溫計。

當局關務署表示,與口罩出口禁令相同,實施體溫計出口禁令後,不論數量多少,除非有申請專案核准,否則不能以一般海運、空運、郵寄及快遞方式將體溫計報運出口。

在旅客自行攜帶出境部分,在合理自用數量範圍內仍可攜帶出境,不需向海關報關。目前每人限帶兩支,主要考量一支自用,若遺失或故障,還有另一支可備用。不論出境目的或旅客身分,均限量兩支,超量攜帶若被查獲將被沒入,情節重大可處貨價三倍以下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