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訪澳科大深化銀校合作

2020-03-19

工銀訪澳科大深化銀校合作

【特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行政總裁徐克恩、副行政總裁陳錦聯、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總經理林孜及副總經理鄭凱一行3月18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與校監廖澤雲、校董陳季敏以及副校長唐嘉樂、龐川、鄺應華等交流。工銀澳門同時向澳門科技大學捐贈一批抗疫物資,在現時疫情關鍵時刻,為澳門教育界送上關懷,共同為澳門走出疫情出一分力。

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代表科大歡迎工銀澳門一行到訪,並對工銀澳門長久以來一直支持和關心科大和澳門教育事業表示衷心感謝。表示工銀澳門在過去十多年間迅速發展,成為本地主流銀行之一,推出的金融服務效率高,服務穩,金融科技更是業界中領先,期望日後能把相關的領域帶到澳門科技大學,為本地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雙方共同發展,為澳門培養金融人才作出貢獻。

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稱,多年來科大為澳門社會培養大量專業人才,為澳門長足發展建立穩健的基石,並指出工銀澳門作為本地註冊最大銀行,一直以培養澳門多元人才為目標,去年在北京總行舉行的「工銀大學—澳門青年金融人才培訓學院」揭牌儀式,科大也參與其中,因為疫情關係,利用線上培訓形式,為科大學生授課。而是次到訪,希望可以與科大加強不同領域的合作,為本地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金融服務以及金融學習機會。

雙方在會上期望以工商銀行集團全球化的優勢,讓科大金融相關的學生到國內工商銀行不同的崗位實習,為澳門未來金融人才發展作出貢獻。並透過不同形式的合作,與工銀澳門在線上教育和智慧校園建設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滿足學生多元化教育以及金融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