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設點協助辦理消費咭登記

2020-03-19

江門同鄉會設點協助辦理消費咭登記

【特訊】特區政府推出的3000元電子消費咭計劃由3月18日至4月8日接受網上登記,考慮到部份居民在申領程序上可能有需要協助,江門同鄉會在澳門及氹仔設立服務點,協助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辦理登記及領咭手續。

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及謝婉秀18日下午三時在該會會址主持有關事宜,有十多名長者會員到場辦理登記手續。

謝婉秀表示,政府推出的3000元電子消費咭計劃由3月18日至4月8日接受網上登記,由於消費券以消費咭形式發放,市民需先進行網上登記,而有不少長者沒有、或不懂使用智能手機,考慮到部份居民在申領程序上可能有需要協助,江門同鄉會積極配合政府工作,同期在該會會址、沙梨頭文體康樂中心、氹仔麥瑞權鄭安庭議員辦事處及位於石排灣的江門青年會石排灣青年服務中心等設立服務點,協助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辦理登記及領咭手續;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十時至晚上六時,若未來有實際需要,靈活安排服務時間,如在週六日提供有關服務。

她表示,該會擁有六萬多會員,當中長者會員近三萬人,該會已透過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向會員發放相關服務的安排,預料有一萬人需要協助登記,呼籲有需要居民得帶齊身份證正本或副本以及可接收信息的手提電話到該會服務點登記。

陳溥森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江門同鄉會及江門商會一直關注疫情對本地中小企的衝擊,持續收集各方資訊,深入了解中小企困難,該會發揮商會及同鄉會的平台作用,與政府部門及金融機構溝通,為受影響本澳企業提供融資支持,協助本澳企業度過難關。因應本澳抗疫工作重點由國內轉到國外,希望政府考慮適時放寬內地外僱出入境措施,以便本地中小企復工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