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 臨時停飛美英等國航班

2020-03-19

【中新社莫斯科3月18日電】(記者 王修君)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18日發佈消息稱,在過去一晝夜內俄新增3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147人。

消息說,新增確診病例中31例在莫斯科,剩餘2例在新西伯利亞州和托木斯克州。這33人均在兩周前到訪過疫情嚴重國家。

此次是俄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次。此前俄最多一天增加30例病例。俄羅斯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絕大多數都是國外輸入型。

18日俄政府網站發佈消息稱,除了部分航班和特定包機外,從3月20日起俄臨時停飛往返美國、英國和阿聯酋的航班。此前,俄已暫停與多國的往返包機並從3月18日至5月1日臨時限制外國人進入俄羅斯。

此外,俄政府網站消息顯示,俄政府已撥款118億盧布用於獎勵抗擊冠病毒的醫療工作者。

18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自己以及籌備總統出席活動有關的總統辦公廳人員已順利通過新冠病毒檢測。

針對俄計劃于4月22日就修憲進行全面公投,佩斯科夫強調,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發展到威脅投票者健康的程度,則將推遲全面公投時間。他說,疫情情況應由專家來確定,而不是總統本人。

近期俄羅斯出現民眾囤積物資現象,市場上部分麵粉、榖物和糖等商品價格出現上漲。俄聯邦反壟斷局18日發佈消息稱,將對收到的食品漲價投訴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