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店『花式防疫』抑民眾出遊慾望

2020-03-19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連續多天輸入新冠肺炎病例,愛旅遊的台灣人也只能暫時宅家,更有書店給旅遊書打上封條,認為這是有效抑制旅遊慾望、防止疫情輸入的辦法。

被稱為台灣最美漫畫書店的高雄書店Booking,17日晚間在臉書公告,為消除客人出境旅遊的慾望,即日起封印店內所有境外旅遊書籍。文中並附店內用封條封印全館境外旅遊相關書籍照片,封條上並有“疫情期間,請勿閱讀”字樣。

書店負責人稱,這幾天境外輸入病例激增了十幾例,創造目前台灣單日最高確診數。一時貪玩,卻可能導致台灣醫療體系癱瘓,我們容不得這樣的情況發生。店內存放些許旅遊書籍,人性脆弱,可能看了幾張漂亮的照片之後心癢,腦波弱就皮在癢下訂特價機票,因此決定將境外旅遊書上封條,但會繼續提供境內旅遊相關書籍。

網友留言稱讚這個方法有創意也很有社會責任,建議讀者近期應該多看看居家收納、打掃的書,閒在家里就每天大掃除。

台灣2月底3月初因有連續假期,不少民眾出境旅遊,近期陸續結束行程回到台灣,卻因為歐洲疫情嚴重,面臨全網謾罵“回台播毒”。新北市有里長因為帶團出遊,不得不在抵達機場後對著新聞鏡頭向全台灣民眾鞠躬道歉。網友更持續曝光正在外遊的台灣旅客個人信息。

不過,台灣主要大型旅行社都已取消4月30日前的旅遊團,甚至有旅行社計劃9月才開團。台灣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觀光產業快要活不下去了,已經湧現失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