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病毒學家疑感染新冠肺炎此前曾與首相接觸

2020-03-19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據外媒18日報道,英國一名病毒學家近日在訪問了唐寧街首相辦公室後,出現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目前他已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建模負責人、病毒學家尼爾•弗格森18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正在家中自我隔離。

弗格森對媒體說,自己18日凌晨出現了乾咳和發燒的症狀。他過去幾週參加了很多次會議,一些同事也出現了症狀。弗格森表示,已與唐寧街辦公室取得了聯繫,告知自己的情況。

當被問及最近是否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和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有過接觸時,弗格森表示『確實有過』。報道顯示,本週早些時候,他剛剛訪問了唐寧街10號。

不過弗格森認為,症狀一出現傳染性才會達到頂峰,而自出現症狀以來,他已超過12個小時沒見過任何人。因此,弗格森認為自己傳染給他人的風險『非常小』。此外,對於自己可能感染病毒,弗格森表示『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倫敦市中心是一個感染熱點。

弗格森團隊此前通過建模預測,如果不採取嚴厲措施,英國將會有大量人群感染,或有多達26萬人死亡。其團隊的研究促使英國政府近日採取更多限制性措施來遏制病毒傳播。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17日發佈統計數據顯示,該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達1950人,死亡人數為71人。瓦蘭斯17日早些時候曾表示,英國可能已有5.5萬人感染,目前情況下能將死亡人數控制在2萬人以內『就算不錯』,這也將對醫療體系產生重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