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近4萬例

養老院成『重災區』

2020-03-25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電】綜合消息:據西班牙衛生部24日通報的數據,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逼近4萬例。軍方在養老院執行任務時發現多起老年人死亡、屍體遭遺棄事件。

據西班牙《國家報》報道,西班牙衛生部24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6584例,累計確診39673例。新增死亡病例514例,累計死亡2696例。西班牙副首相卡門•卡爾沃此前因呼吸系統疾病住院,目前仍在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另一方面,據西班牙衛生部官員介紹,西班牙目前近90%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70歲以上老人。養老院防疫成為優先事項,政府將對養老院機構實行最嚴密監管。

有消息稱,僅位於馬德里的一家養老院就有17名老年人死亡,並已登記了70多例確診病例。

據西班牙《世界報》24日報道,西班牙軍方在協助養老院消毒防疫時發現了一些極端情況。『很多老人遭到遺棄,在養老院去世。』西班牙國防大臣瑪加麗塔•羅夫萊斯證實,軍方在執行任務時發現了養老院許多無人處置的遺體。『我們將以嚴格、靈活的方式應對這些機構裡老人的情況。』

針對西班牙軍方發現的情況,西班牙檢方已經啟動調查。依據疫情防控指令,護工需保留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遺體直至醫生前來處理。但由於死亡病例激增,遺體處置滯後。西班牙首都馬德里14家公立殯儀館此前已宣佈停止接收遺體,理由是工作人員缺乏足够防護裝置。

為遏制疫情蔓延,西班牙政府當地時間22日決定將原定15天的國家緊急狀態再延長15天。西班牙國家和地方警察等安全力量實施了系列應急管理舉措。此外,由馬德里會展中心改造成的臨時醫院也已經開始接收患者。據報道,該醫院為軍隊管理,由軍隊協助運送患者和醫療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