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批有台灣立委倡

找香港人當兵是弱智言論

2020-03-26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說,建議找香港人來台灣當兵,引發社會熱議。對此,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25日在臉書發文,重炮抨擊陳柏惟的建議是弱智言論,更質疑這些言論是在利用香港人。

郁慕明表示,過往他當立委時,不管是藍是綠,受關注的都是學有專精、問政紮實的立委。從新國民黨連線到新黨,他們推動通過的法案,哪一件不是劃時代的重要立法?就算是民進黨的前立委謝長廷,那個年代一路和他們從台北市議會到“立法院”,大家都不是浪得虛名,除了犀利更要有內涵。找香港人來當兵這種弱智言論,都可以搬上質詢台耍寶演猴戲?

郁慕明進一步表示,除弱智外,所謂找香港人當兵更年輕、“更恨中國”,不正說明這些人喊“台獨”卻不願去打仗,還異想天開找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人民當你們自以為的“傭兵”?利用那些香港人成就你們當選,等他們來投奔你們又拒絕收留,現在需要全面備戰了,才想到再利用他們替你們賣命?又或者你們真是深藏不露的臥底,找香港特區人來從軍,正好應證兩岸的確是一國,“中國台灣特區”不久也就要成立?

郁慕明說,要按他以前的個性,罵人一定直接點名,不過現在人老了,客氣一些,姑隱其名,反正他的事蹟已一堆人宣傳了。

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黃健豪說,陳柏惟也是年輕人,甚至是新一代的政治明星,不分藍綠黨派,希望他要自我認知到,身為立委,也就是民意代表,這個職位最重要的是把台灣的法律條文修好、訂好,符合社會及時代的需求,不要整天講了又做不到。社會把未來和希望交給這些年輕人,不是讓他們在那邊講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