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前雇員涉貪賂逾九佰萬被廉署起訴

2020-03-26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香港廉政公署25日正式落案起訴港交所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前聯席主管楊金隆,以及一名上市顧問林楚華,控告他們涉嫌就數間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請,貪污賄賂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涉款共915萬元。

據港媒報道,兩名被告包括43歲的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前聯席主管楊金隆,被控一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及60歲的上市顧問林楚華,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兩名被告於25日早上被帶被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當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個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港交所的首次公開招股審批程序的誠信及公信力對我們的聲譽至為重要。政府對任何行賄或貪污的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我們非常關注有關個案,會致力維護香港首次公開招股審批程序的誠信及穩妥性。案件現已進入刑事程序,政府不會就案件內容置評。

港交所方面回應稱,會繼續全力協助廉署對一名前僱員進行的調查工作。港交所會致力以最高的誠信及專業態度營運,並會緊守崗位繼續維持香港作為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