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帆船界明日之星報名

加入RHKYC Team Agiplast

2020-03-28

全港公開招募帆船運動好手加入

【特訊】香港遊艇會早前宣佈組隊「RHKYC Team Agiplast」征戰2020-2021年的「青年美洲杯帆船賽」,並全港公開招募帆船運動好手加入,進行為期一年的本地及海外全職訓練及比賽;申請已於3月24日截止。會方共收到12名年輕猛將報名,甄選階段即將展開。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受控,香港遊艇會將與各申請者在3月28及29日於網上進行個人面試。

參賽隊伍須以全新級別的「AC9F型」水翼單體帆船作賽;第一艘「AC9F型」水翼單體帆船在數星期前在紐西蘭面世。水翼單體帆船屬帆船為新興的帆船型號,屬運動界的最高性能帆船之一。

根據比賽大會的規定,四人組成的參賽隊伍須包含兩名男生和兩名女生,而後備運動員則須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賽事公告亦列明每名運動員的平均體重為70公斤,上限為78公斤;即參賽隊伍的總體重為280公斤,上限不得超過311公斤。由於水翼單體帆船以速度快、性能高見稱,因此賽會須確保選手具備強勁的體能以掌控帆船。

香港遊艇會的副會長(帆船科)Lucy Sutro指香港遊艇會早前在全港公開招募中,曾表示於4月2日對外公佈確實人選。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會方遵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指示,關閉會內的體育康樂設施;加上受到旅遊限制,會方更考量到進行面試,當中包括一項體能測試的可行性,因此會稍為延後公佈確實人選的日期。」

香港遊艇會期望在可行的情況下,於4月中旬公佈入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