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花園對開休憩區泊車難市民怨言多

鄭安庭陳溥森實地了解倡改善回應訴求

2020-03-28

鄭安庭陳溥森接受採訪

海洋花園對開休憩區少泊車位

【特訊】立法議員鄭安庭與市政署諮委兼社會民生促進會會長陳溥森一行,昨(27)日上午到氹仔海洋花園對開單車徑現場實地了解情況,並回應傳媒有望改善該處交通及調整綠化帶等意見。

二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近月以來特別是每逢周六及周日,不少居民尤其一家大細在做足防疫保護措施情況下,到單車徑一帶活動,舒展身心。然而由於該處私家車停泊位嚴重不足,很多時形成長長的候車龍,也導致沿路一帶泊滿車,就連海洋花園內街亂泊車情況也嚴重,促請有關部門關注問題並作出改善。

有見及此,他們綜合多方意見後,促請專責部門能善用該區地形空間擴充現有停車位,不妨考慮在附近可用空間興建升降式停車場或倉儲式停車場,全面紓緩泊車難題。政府為居民營建綠化帶重要,也應配合相應數量的停車空間,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長遠而言,既可回應居民訴求,也充分發揮休憩區作用。同時希望此類休憩空間能增設更多無障礙設施,方便大眾尤其長者、弱勢等,提升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