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約翰遜未婚妻中招

2020-04-06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據歐聯社報道,當地時間4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未婚妻西蒙茲表示,自己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尚未接受病毒檢測。她表示,過去一周因出現症狀臥床休息,經過7天感覺恢復很多,而且正在康復中。

約翰遜3月27日宣佈確診新冠肺炎,此後他一直接受隔離,儘管他說已經感覺好了許多,并且隔離7天,但仍有發燒症狀。因此按照政府的建議,他必須自我隔離直到症狀好轉、消失,且檢驗結果呈陰性為止。

西蒙茲4日表示,她在最近數天曾出現了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症狀,因此在過去一周都是在家中臥床休養。她說,自己無需接受病毒測試,正在康復。她還表示,懷孕時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令人非常憂慮,因此呼籲孕婦一定要遵守政府最新的防疫指引。

報道指,現年55歲約翰遜和31歲的西蒙茲今年2月底宣佈訂婚。

據英國官方通報,截至4月4日,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41903例,單日新增3735例,另有708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其中累計死亡病例已升至4313例,包括7名殉職的醫護人員。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設想的最壞情況是,如果民眾沒有嚴格遵守居家隔離要求,那麼死亡病例將達5萬例,峰值將出現在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