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會期七天

2020-05-23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圖為中國國家部委的部長們參加會議。(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21日召開,大會發言人張業介紹,本次大會會期7天,將於5月22日上午開幕,28日下午閉幕,共安排3次全體會議。

張業遂宣佈,大會議程有9項,分別是: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及草案,審查預算報告及草案,審議民法典草案,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其他事項。

張業遂表示,根據當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勢,會議期間將採取一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並對一些安排進行調整。大會將以網絡視頻的方式組織新聞發佈會、記者會、『代表通道』、『部長通道』等採訪活動。不安排代表團開放團組活動和集體採訪,鼓勵支持代表以視頻方式接受採訪。